关中小店掌柜的

被误会是表达者的宿命

外行人对于条的一点看法

对于条的认识,我真的应该算外行人,毕竟我现在连21个人都未必叫的全,有的我认识很久了,比如志晟妮,乐乐,马克,楷灿等等,基本上都是跟蓝家做过综艺的,但是我一直没入条坑,原因就是一听到无限扩张就退步了,那是李满没有在SJ身上实现的野心,并且条现在真的不像以前SM组合那么能打,就更加不想入坑。但是有幸能够认真去看了一下nct life,我才没有错过这个宝藏组合,我果然是颜狗,永远沉醉在SM的花田里,不管其他组合再怎么火,傻冒就是对我的胃口,条有很多好的地方,也有很多缺点,可能作为一个半入不入的人更能看清吧:


1、首先讲条的模式,其实这个对于蓝家来说不难理解,因为我们经历过加人,只不过那几后蓝家粉反抗情绪太严重没有实现。现在nct有nct127(主攻nh市场)nctu(风格不一定,看回归风格确定人数)nct dream(未成年组合,毕业制,到了年纪会毕业,然后加入已经存在的组合或者新出的组合)威神V(主攻中国市场,因为xh,不能加nct的头衔,但其实是nct的),有的成员身兼很多个队,比如李马克(127,u和梦),这也好理解,比如我家李赫宰,身兼T,M和迪恩亿。原则上来说,他的人数会越来越多,无限扩张,然后会产生很多的小分队,小分队之间的人根据风格变化会各种排列组合所以也会重叠,梦队相当于nct的基地,给哥哥组合培养未来势力,当然也有不经过梦队就加入其他组合的,比如Lucas和钱琨等等。


2、有一次上周偶,主持人问nct的模式,然后道英说我们是无限扩张,人数不一定,2018是18个人,然后主持人就说,知道了,就是有可能增多有可能减少,道英说:不会减少,我们约定了。我瞬间有点想泪目,因为他们太年轻了,年轻到以为什么都是永远,但是我喜欢条或者喜欢蓝家就是因为这种说不上来的情愫,可以说是初心吧。


3、nct的好处是你可以享受很多的风格,要强烈克里斯马的你就看nct127,要可爱团子一样的就看梦梦,未来还有非常多的惊喜,你都不知道这么多人里面能够产生多少化学反应,总有一款是你喜欢的。而且条是国际条,因为里面外国人很多,氛围就很好玩,前后辈的观念很少,基本上都是哥哥弟弟混着来,经常会忘记,咦,他居然是弟弟?nh整体的市场是需要这种相对平等的氛围出现的,从综艺也好,组合也好,慢慢都开始推崇这种倾向了。条是各种语言混合,真的非常非常有趣,中国line能够把我笑死,winwin的(yo gi好尴尬啊),Lucas的(木苏大桥),还有全队被winwin带偏的太suai了,看一次笑一次。


4、nct绝对不是一个只会喝奶茶翻花绳躲猫猫的女团,这只是好玩而已,nct的实力让我有点心疼这群孩子。泰容跳舞真的超A,眼神真是oh my god,马克的Rap也超棒的,天生节奏感很强。当然我最喜欢梦啊,梦是绝对的未来可期,因为梦每一个拉出去都是ACE,他们是一起长大的一群孩子,这种孩子的团魂差不多就是红蓝那样的情谊,我最喜欢志晟妮跳舞,志晟是02年的忙内,可是black on black的时候就那18秒能够让人沦陷,他的实力非常非常棒;忘了是哪一首歌,有个动作是躺在地上然后瞬间站起来,这个动作好看极了,梦队每个人都会,但其实这非常难,SM历代数下来,基本上只有主舞会跳,可以参考和boa合跳《only one》的人,允浩,赫宰,泰民等等,但是梦居然每个人都会,让我非常惊讶,因为他们并不是每个人都照主舞培养的啊。127也是相当于杂技团,条的舞蹈非常难,我现在能够理解那些心疼winwin的人了,winwin非常优秀,他的云里前桥我看一次惊叹一次,winwin长的又好看,还不争不抢,谁不喜欢呢?但说句实话,去刷“请公司公平对待董思成”是不理智的,会掉非常多的路人好感度,因为路人不会仔细去看winwin做的有多好,他们只会觉得,你看这个团还没出逼呢事儿就这么多。


5、还有一个优点是关于兵役的问题,这是nh男团最大的问题,兵役回归之后极少数有组合能够保持热度和国民度,nh本来就是更新换代很快的,我们蓝家兵役就走了十年,蓝家一直能够保持热度就是因为人多,圭贤入伍仿佛没有去一样,两年回来综艺上到脚软。nct本身外国人就多,因为可以一直回归就不用担心热度掉下去的问题,当然前提是组合得一直火下去。


6、当然缺点肯定是有的,也是那么多人不愿意入坑的原因,首先组合不稳定性,刚好对这个小分队熟悉起来,投入了感情,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拆了,比如winwin从127到威神,然后李马克从梦梦毕业就会很心疼啊,每个人对组合都有自己的期许,我希望一个组合是某几个人,对于新加入的人,会有一种我哥哥那么辛苦打拼你一下子加进来我不适应,这样的感觉。但是新加入的人也没什么错,如果是梦队加入还好一点,毕竟是一起走过来的,但是如果是空降,很多粉丝会受不了的。


7、人太多的话,存在一个问题就是人气的巨大差异,不管是个人的人气差异还是小分队之间的人气差异。其实我不太担心现在nct会出问题,因为他们还没那么火,人在没有到达顶峰的时候,大家可以忍受苦难一起打拼,有难同当其实比有福同享容易多了,但有一天组合忽然大爆了,各种外界的原因就会让人忘了初心。哪一国的娱乐圈都好,走到最后的,也许不是那个最红的,是那个一直记得第一次登上舞台紧张但是心动的那个人,当然,我觉得条也许会成为下一个蓝家,SM的坚韧也是一脉相传的,他们有一种别人无法比拟的东西,比如hot能够隔17年带着一身伤病重新开演唱会,神话创造了20年组合不解散的奇迹,东方神起重创两年后站起来又是王者的姿态,super junior一直就是the last man standing……条并不浮躁,这是最好的,总有一天别人也会像我一样看到条的优点,一样喜欢他们的。


8、最后稍微安利一波,说不定就是你入坑的点:条的平语时间(又名:上天的楷灿和上天的志晟,志晟妮,听说你还想和特童玩平语游戏?),老年艺术家钟辰乐在上海市中心房子里挖笋(哈哈哈,不说了,说就是笑半天),boss和black on black舞台或者练习室,条梦cover我们蓝家的miracle和black suit,在玹的黄片时间和泰容的明场面(这个太高能,不多说了),winwin的云里前桥,条的语言混乱时间……宝藏条,你值得拥有。


评论(7)

热度(86)